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校园动态>>正文

广酒中职部学生委员会防诈骗知识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01日 19:56  点击:[]

2021年3月31日16:30,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学生委员会于学术报告厅举行防诈骗知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是由中职部学生委员会文体部的同学们首次自行策划、自行组织的学生活动。在文体部部长张远科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有序地进入到会场。

林燕琼教官及陈妹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济济一堂,同学们找到就坐的位置后,纷纷探着自己的小脑袋、竖起自己的小耳朵期待着活动的开始。

活动正式开始,学生委员会的同学们首先为大家带来的是情景小剧场。以表演的方式,把在我们学生当中典型常见的诈骗案例进行演示。

他们用精湛的演技为台下的观众们演示骗子是如何一步一步进行诈骗并把受害者的钱财骗走的。

表演结束后,学生委员会的同学们为大家放送由演员赵本山、范伟、高秀敏主演的小品节目《卖拐》。

该小品讲述的是大忽悠“赵本山”通过高超的“忽悠”手段把双拐卖给了一个双腿健康的陌生人的故事把同学们逗得哄堂大笑。

看到学生委员会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和如此欢乐又带有警惕意义的小品节目,台下的同学有的捧腹大笑,有的掌声不断。

但是在带来欢乐的同时,更重要是的他们对典型的诈骗手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对陌生的来电或信息有了更高的警惕性。

20级电子商务二班的朱安琪同学为同学们进行防骗知识的宣讲。

在朱安琪同学的宣讲下,各种各样的诈骗类型和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法一览无遗,统统暴露在同学们雪亮的眼睛下。

电话诈骗、网络交友诈骗、游戏账号买卖诈骗、校园贷诈骗等等,每一种类型的诈骗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着,充实着自己辨别骗局的自我防范能力,绝不给骗子任何一个得逞的机会。

知识竞答环节,各班派一位代表上前进行抽签。抽取到相对应的号码后,各班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看一下竞答题目能不能考倒他们。

竞答开始,第一题就是考考同学们是否认得在情景演绎的众多“骗子”中,谁才是幕后黑手。不过这可难不到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学生委员会的同学们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题目,巧妙地吸引了同学们挑战的兴趣,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每公布一道题目,现场的同学们都纷纷举起手中的号码牌进行抢答。

同学们毫不吝啬自己的热情,纷纷踊跃抢答。看来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学到了不少,就连竞答的题目也难不倒他们!

统计分数后,在知识竞答环节得到第一名的是护理班、第二名的是幼教一班、第三名的是衔接四班。

由林燕琼教官和陈妹玲老师为他们颁奖。

通过本次的防诈骗知识宣讲会,相信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诈骗分子时也一定能够辨别骗局、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希望他们在收获的同时,也把自己所学到的防骗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不给骗子任何一次得逞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