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校园动态>>正文

青春 匠心 铸梦丨广酒中职部校园技能展示开放日圆满举行

2021年05月28日 11: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27日下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技能展示开放日于工程楼一楼隆重举行。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着力于培养学生尊重技能、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正确思想。

现场人人海,门庭若市,各班学生及家长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各专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技能展示。

在周颖同学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让我们来一睹盛况吧!

航空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指导老师:肖雪萌、余秋满

航空专业的同学们穿上她们精美的制服,引导观众们进入到航空舱进行参观,用她们的专业技能让现场的同学家长们体验了一次广酒航班的完整流程。体验完航空舱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现场欣赏航空专业的同学们的眼妆画。

指导老师:陈雪玲

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用她们平时在茶艺实训课上学到的知识,在现场为大家泡上一壶甘甜的清茶,路过的同学们都不禁驻足品尝。

酒管专业的同学们在现场为大家分享茶叶的类型和它们各自的特色,同时展示餐桌摆盘的技巧和搭配。

护理专业

指导老师:徐贺然

老师同学齐上阵,纷纷到护理专业的展示摊位测血压、量身高,护理专业的同学们也借此机会对护士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计算机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

指导老师:梁土龙

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架设起大屏幕,现场展示他们的图形图像处理的过程,并把自己的作品投放到屏幕上为大家展示。每一个操作都在观众们的观看下充满自信地展现出来。

指导老师:唐丹

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在活动现场进行广告海报绘画,把路过的观众们纷纷吸引过来观看。同时,还开设定点直播和移动直播,把活动现场的精彩同步分享到网络上,让更多的观众和我们一同欣赏广酒中职部学子们的风采。

平面设计专业&

幼儿保育专业

指导老师:韩孟奇

素描、彩绘,平面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把平时在课堂上及课后的个人作品展示出来。一幅幅作品让人看后心生喜悦,如此精美的作品让人难以相信这是她们亲手一笔一画呈现出来的。

活动现场,她们进行绘画以及用数位板进行创作,正因如此,更加证明了她们画工的扎实以及学习的丰收。

指导老师:邹冰倩、张婷婷

折纸画是幼儿保育专业的同学们的强项,在之前的数次活动中她们已经展示出许许多多精美的折纸画。在这次活动中,她们又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新的惊喜。她们利用折纸折出一束束绚丽的玫瑰花,很多老师同学和家长,都收到了她们精致的花朵。

烹饪专业

指导老师:林燕如、简晖、王栈鑫

杯子蛋糕、芝士蛋糕、巧克力球等等,烹饪专业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制作出一道道夏日甜品,把同学和家长们纷纷吸引过来观看、试吃。

还没走到摊位,就闻到热气腾腾的什锦菠萝的香味,一道满载而归,寓意着希望学生们在中职部大家庭里收获满满,硕果累累。

现场盛况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老师、同学以及家长们都兴趣盎然,在各个摊位进行体验。在同学们的技能得到展示的同时,家长们也对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内容、方向以及学习成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精彩表演

在各专业摊位进行展示的同时,舞台上的精彩表演也在同步进行中。本次活动的表演节目共有17个,由中职部各专业的同学们自行排练、构思节目。

吉他弹唱、群舞、独舞、歌曲合唱、四手联弹钢琴演奏等节目,同学们利用课后的时间,精益求精不断练习,在活动现场为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引得台下的观众不断传来欢呼声和掌声。

在舞台上,他们大放光彩,尽情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他们不仅在平时的学习上品学兼优努力为身边的同伴树立优秀的榜样,在课余生活中,他们更是多才多艺的优秀青年。

在场内氛围高涨的同时,有不少穿着绿马甲、红绶带的身影在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顶着烈日,在校门口指引前来参观的家长,在其他同学观看表演的时候,他们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维持现场秩序。

2021年是全国第六届技能周,活动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思想。

我校秉承着提倡: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的舞台的理念,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技能展示开放日取得圆满成功,为各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使得同学们得以在本次活动中大放光彩、彰显自我个性。同时也为家长和老师建立起一座更坚固的桥梁,家长们对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各科任老师的专业教学更加信任。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见识到了广酒中职部学子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多才多艺的才能,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历程中,他们一定可以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