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校园动态>>正文

树师德,铸师魂丨广酒中职部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27日 11:22  点击:[]

 

金秋8月,我们又迎来了一批优秀的新教师,他们怀着对教育的热情和理想,加入了广酒中职部大家庭。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团队综合能力,尽快调整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824日开始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体教职工培训。

在这3天的培训当中,全体教职工都获益匪浅,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Day One

7:00 军事训练

晨光洒落在美丽的校园上,而我们的老师们也于工程楼一楼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培训,第一项的培训内容是军事训练。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随着教官们响亮的口号,老师们齐刷刷地作出相应的动作。严于律人必先严于律己,老师们在教官的指挥下,积极地参与到训练当中。


9:30 师风师德培训

军事训练过后,由中职部戚剑奇常务副校长为老师们进行师风师德培训。戚校长把自身多年以来的从教经验分享给老师们,教导老师们如何从日常行为、教学方式、与学生相处的方式等层面中要求自己。

同时,戚校长提出,教师应该用自己博大的爱去温暖学生。教师只有关爱学生,才会想方设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才会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朝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境界不断努力。


15:00 行政管理制度解读、常规办事流程讲解

下午,由行政办公室王家乐主任和黄嫔老师为大家讲解行政管理制度和常规办事流程。

面对老师们心中的疑惑,王主任的讲解精细入微,把教职工管理方法中的具体条例解释地简单易懂。

黄老师为大家介绍我校的架构。在黄老师的介绍下,老师们对我校的架构和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16:00 钢琴基础知识公开课

张婷婷老师为大家带来钢琴基础知识公开课。在课堂中,张老师充分发挥利用教学内容的特性,和老师们进行手指小游戏、五线谱手操口诀等有趣的互动,使课程氛围活跃。

张老师以亲身示范、互动和插入小游戏的方式,让老师们对原本了解甚少、专业复杂的教学内容在短时间内有了详细的了解,并留下深刻的印象,对教学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


Day Two

7:00 军事训练

清晨,老师们如约而至,准时到达集合地点。

虽然增加了跨立、敬礼、原地踏步等训练内容,但教师们仍然热情地参与到其中。教官们一丝不苟,老师们积极配合。抬臂、踏步、敬礼,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进行严格要求,务求做到最标准的姿势。


8:30 职业学校教师、教学常规管理

中职部廖振华副校长在为老师们讲解职业学校教师、教学常规管理的同时,鼓励老师们在教学和工作中要勇于尝试,积极参与活动或比赛,努力去提高自己、并提升专业技能,不论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是勇于跨出第一步去尝试。

德能并进、学以致用,一所学校的特色和目标往往蕴藏在校训当中。廖校长同老师们分享我校的愿景、校训、特色和教风等内容,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一同携手共进,努力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


15:00 学生德育培养计划、班主任常规工作

学工处李朝鸿主任为老师们讲解学生德育培养计划和班主任常规工作。李主任引导老师们从我要教给学生什么我要教出什么样的学生思考,以此来调整自己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

育才先育人我们在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更应该教给学生们为人处事的道理,培养学生们的自理能力、社交能力、理财能力。


19:00 烹饪基础知识公开课

林燕如老师为大家展示烹饪基础知识公开课。林老师用详细的PPT讲解蛋糕的相关烹饪知识,并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老师们更直观地对教学内容有清晰的认识。

整节课下来,林老师的教学流程完整、节奏把握明确、内容清晰、板书完整,面对老师们的疑惑和提问也能迅速地做出反应和回答。


20:00 电子商务公开课

陈乃云老师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为大家展示电子商务公开课。陈老师为大家示范开学第一课如何和学生交流,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老师们拉近距离,但同时也确立了课堂上必须要遵守的要求。

陈老师用自身的讲课方法,把教学内容变得生动活泼,不断地吸引着老师们听课的注意力,为新入职的老师带来了良好的示范。


Day Three

7:00 军事训练

最后一天的训练,老师们把之前所练习的5个原地间科目重新复习,即使是最后一天也毫不松懈。

最后,由老师们进行喊口令的练习。喊口令能体现出一个人的自信心、思维是否清晰,对老师们以后和学生们的沟通有很大的帮助。


8:30 以《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促中职部团委工作发展

中职部团委周日波书记与大家分享中职部团委的成立历程以及接下来工作发展计划。同时为大家解析了我校团委的组织架构以及学生们加入共青团成为一名团员的具体要求。

最后,周书记和大家分享中职部未来的工作展望,并以总结视频的方式回顾过去一年以来中职部团委一路走来的历程和举行的活动。


10:00 英语公开课

罗慧荟老师为大家展示英语公开课。罗老师的课堂,从导入到教学到复习,把一节课应该有的流程都完整地展现了出来。

并且通过密切频繁的互动、不断的提问以及重点内容的练习和重复朗读来加强重点内容的学习和记忆,把老师们的注意力紧紧地吸引着。

最后,老师们对这三天培训以来的公开课进行评课总结。老师们分别对每堂公开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以及值得学习的地方,同时也提出了建议。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定能互勉互励、努力为同学们带来更加生动有趣的课堂。


15:00 学籍录入培训、资助政策培训

最后,由资助办何燕老师为大家进行学籍录入培训和资助政策培训。

何老师详细地向老师们说明学籍录入工作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并且实际操作示范给大家看,务求老师们对学籍录入的工作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以便提高接下来工作的顺畅性。

经过为期3天的培训,老师们对我校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相信大家一定会把培训中的所学所得融入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当中,以实际行动来恪守一名合格教师的职业准则,实现自身价值,成长为一名师德高尚、专业过硬、敢于创新的优秀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