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校园动态>>正文

反传销,不入坑!防范传销进校园,这些“干货”你得知道!

2021年11月11日 10:11  点击:[]

 

      随着时代的发展,传销套路层出不穷。大部分人都对传销深恶痛绝,却又对传销的危害性认知不足,缺乏足够的警惕性,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受骗群体之一。

     反传防骗这几招,帮助大家正确识别传销套路!一定要看到最后!

一、什么是传销?

传销,是一种通过人拉人的方式来达成销售的非法活动。传销所依靠的是参与者的社会资源和社交关系,层层分享利润,达到销售目的,是一种经济型犯罪。

传销本质是“庞氏骗局”,即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人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假象进而骗取更多钱财。

二、传销的主要表现形式

      首先,“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当介绍人把事业或回报描述的天花乱坠时就应警惕,高回报必然有高风险。

其次,无论传销形式如何变化,其本质仍是以购买份额作为缴纳入门费,发展线下人员、拉人组成层级,以线下人员“业绩”作为获利依据。

1、“拉人头”式传销

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的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

2、“骗取入门费”式传销

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的人员缴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方式变相缴纳费用,取得加入或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

3、“团队计酬”式传销

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的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级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

4、公司经营式传销

以连锁加盟、推销产品为名。实行积分返利、销售提成、会员奖励等,挂羊头卖狗肉。

5、网络传销

利用互联网以投资各种资金名义实行返利或积分奖励,或者缴纳费用要求发展下线晋级、提成的会员制俱乐部等。

6、据点传销

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欺骗到外地出租房聚居甚至限制人身自由,培训洗脑。

三、传销常用名词

1、北部湾建设、资本运作、1040工程、自愿连锁、民间互助理财;消费返利、连锁销售、特许经营、点击广告获利、爱心互助、境外基金、电子币买卖。

2、静态收益、动态收益、直推奖、层推奖、对碰奖、见点奖、领导奖、培育奖、报单奖、管理奖、小区业绩奖。

基本上只要有人给你介绍事业机会提到上面的名词的基本就是传销了!

四、传销有什么危害?

1、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团结、引发社会刑事案件上升、家破人亡等社会骚乱。

2、传销的本质在于通过发展下线实现财务的非法转移与聚集,并未创造社会价值,这是它与正常营销的本质区别。

3、其本身组织行为对大多数参与者造成无法挽回的危害,违反了人类正常生活和活动。

五、如何防范传销?

1、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传销公司最常用的话是“让你在消费的同时赚钱”,这是鬼话,消费就是消费,赚钱就是赚钱。把消费当作职业,永远也别想赚钱。

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加强科学理论知识的学习,戒除急功近利、投机暴富的心态,立足个人实际,诚信做人,自觉抵御传销的诱惑。

3、不见兔子不撒鹰。所有传销公司都是为了一个字“钱”,凭什么给他钱,你一定想清楚:是他有你需要的产品?还是他有你需要的服务?都没有,只是为了能给你一个事业,就该你向他要钱了。

4、认真学习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增强对传销本质、形式和欺骗性、危害性、违法性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防止不学法、不懂法而误入传销陷阱。

5、公司与个人发生劳资关系,按中国劳动合同法规定,是一定要签订合同的。如果对方丝毫不谈合同,甚至拒绝签订合同,那他一定不地道,离他远点。

6、不要感情用事。传销公司一般是熟人找熟人,千万不要因感情而害了自己。

7、审查资质。参加一家公司也好,接受一家公司的推销也好,首先,应了解一家公司的资质和信用。一般可以结合以下方式来证实:

①、从网上查询;

②、从其营业地的工商部门查询;

③、要求对方出示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④、要求对方出示开户许可证书;

⑤、要求对方出示税务登记证书和代理授权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