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校园动态>>正文

勿忘历史,勇担使命丨广酒中职部团委全体成员会议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2月09日 12:04  点击:[]

2021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6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团委在工程楼313课室开展团委全体成员会议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团委书记致辞

中职部团委周日波书记为本次活动进行致辞。周书记对团委近期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肯定做得好的方面,指出还需要提升的地方。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点评,指引各部门后期的前进方向,寄语团委全体成员要努力上进,不懈奋斗,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群体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发言

活动现场,团委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发言。眨眼间本学期即将到达尾声,在本学期中,各部门成员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积极投身到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此,各部门负责人对所在部门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目标和寄望,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能够和伙伴们继续齐心协力、奋勇前行。

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

在周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86年前,数千名的优秀爱国青年学生走上街头,拉起横幅,他们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主张,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86年后的今天,我们得以安全幸福地坐在课室中与革命先辈们脱不了关系。

周书记表示,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能够牢记革命先辈的热血付出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以此激励自己,在往后的日子里继续投身到各项团委活动中,发光发热!

事件背景

“一二·九运动”又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指1935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在北平发起的一场学生要求政府抗日的游行示威活动。

“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正如毛泽东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事件成果

一二九运动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主张,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

团委书记进行总结

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中职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引领建设,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职责意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此次团日活动展现了团委各成员奋发向上、豪情满怀的精神风貌,更是激励着全体青年学生回顾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学习本领,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最美好的答卷。

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以做一名思想上进、不忘历史、爱国爱党的中职学生为目标,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团结班集体,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爱国之志用实际行动变为报国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