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校园动态>>正文

慎思雄辩,以行立言丨广酒中职部社团联合会(一鸣演讲社)辩论赛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18日 12:07  点击:[]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社团联合会年终活动(一鸣演讲社)辩论赛于12月18日19:00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

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中职部团委周日波书记、招生办李松武主任、吴丽贞主任。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龚聪妮老师、唐向旗老师、张优代老师、石培炎老师。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坚守校园防线,本次辩论赛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与班上师生分享同学们在现场的精彩表现。

本次辩论赛由20级护理班刘文芳同学主持。

在正式开始辩论前,参赛选手们正紧抓每分每秒进行最后的思路整理。

辩论开始,正反双方上场。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顺境或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正方队员有:一辩20级跨境一班桂群同学、二辩21级平面一班陈诗静同学、三辩20级跨境一班罗丽同学、四辩21级平面一班邓明慧同学。他们的观点是: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反方队员有:一辩21级幼教一班江梦琴同学、二辩21级电商五班尹晚琴同学、三辩21级幼教一班郭思思同学、四辩20级衔接二班贾大锐同学。他们的观点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他们冷静的神情、锐利的眼神无不在体现着他们的自信心,所有观众都期待着他们将要带来的精彩辩论。

本次辩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阶段、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双方辩手各抒己见、言辞犀利,用有理有据、观点明确的论述捍卫着自己的观点。

现场气氛热烈,辩论双方以充分的事实作为论证的支撑,以犀利的语言驳斥对方的漏洞,以坚定的言辞维护己方的观点。正方步步紧逼、气势不减,反方以退为进、厚积薄发。

双方旁征博引、你来我往,在辩论过程中双方引用我国传统人物以及革命先烈的真实事迹作为论证依据,不断争夺范围和定义,抛出对己方有利的论点。

辩论过程中,双方队员认真聆听对方的叙述,不敢有一丝的松懈。在对方辩论的同时,双方的队员一边作听写记录,一边与队友讨论策略,努力从对方的一字一句中找出破绽,以此进行反辩。

经过激烈的对抗和辩论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在激烈的对抗中,双方队伍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辩论魅力和技巧,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维碰撞。

老师和同学们无一不被他们精彩的辩论深深吸引着,并响起一阵阵欢呼和掌声。

悠悠歌声,融化了我们心中的情谊,丝丝弦音,倾诉了我们心中的无限爱念。中职部社团联合会(音乐社)的黄佳雨同学为大家深情演唱歌曲《路过人间》。

生命的魅力在她们举手投足中挥洒,青春的风采在她们动人的舞蹈中绽放。舞蹈社的同学为大家进行街舞表演。

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结果脱颖而出。获胜的队伍为正方,21级平面一班邓明慧同学获得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

团委周日波书记为获胜队伍颁奖。

招生办李松武主任为获得“最佳辩手”的同学颁奖。

辩字当头,雄辩诡辩以情辩,百辩还看生工;论衡天下,妖论谬论相对论,莫论胜负英雄。本次辩论赛不仅为社团成员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个性和才能的舞台,同时也培养了我校学生欣赏、分析辩论赛的能力,提升了学生思考活跃度。

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下,积极发展自身兴趣爱好,提升自身技能,努力成为一名多才多艺的青年学子,同时也期待更多同学能够在往后举办的校园活动中“大展拳脚”,尽展青春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