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校园动态>>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丨广酒中职部2021年发生了这十件大事,你还记得吗?

2021年12月31日 12:11  点击:[]

2022年的新年钟声已经响起,广酒中职部全体同仁,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在新的一年里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虎虎生威!

新的一年里,让我们通过这十件大事,一起回顾过去一年中广酒中职部的精彩时刻吧!

一、防诈、反恐、禁毒宣传及校园安全教育宣讲会

2021年3月23日下午,广酒中职部于学校田径场举行防诈、反恐、禁毒宣传及校园安全教育宣讲会。各位警官和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们从百忙之中抽空来到我校为同学们和老师们进行防诈、反恐、禁毒的宣讲会。在他们的教导下,全校师生都对身边的诈骗手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学会了如何辨别骗局、如何保护自身利益,并且对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造成的危害,以及我国禁毒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二、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厚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深刻地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精神,2021年4月1日下午,我校中职部组织学生代表50余人到松山公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祭扫过程中,全体同学到厚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由中心主任陈一兵同志亲自给同学们作讲解。在陈一兵主任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厚街镇有许多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光荣牺牲,有许多被市、镇民政部门认定的烈士,他们为抗战付出了无比艰辛的努力。本次祭扫活动,秉承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顺利开展,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对革命烈士们的尊敬和缅怀之情得到了深刻的体现,并加深了爱国之情。

三、广东省暨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教学成果展

2021年广东省暨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24日-5月26日在东莞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东莞市教育局承办。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旨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为期3天的展示中,广酒中职部学子带着他们的作品,为现场展示了他们在校的所学所得。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27日下午,广酒中职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技能展示开放日于工程楼一楼隆重举行。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着力于培养学生尊重技能、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正确思想。

四、我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墙”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积极响应上级防疫工作,做好校园防护,6月21日15:30,广酒中职部开展全校大规模核酸检测。本次检测在医护人员的高效工作和广酒中职部全体师生及志愿者的配合和协助下,仅用2个小时便顺利完成全校范围内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现场,医护人员们一丝不苟,认真仔细地为大家进行检测。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引导学生提前进行“葵花码”信息录入,加快检测工作进行。在他们的协助下,现场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开展。最终,在全校师生的支持配合下,当天的全校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完成。

五、全体团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9月22日19:00,广酒中职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团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职部团委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支部及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了很多有益于团员青年的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活动的开展,活跃了团员队伍,丰富了青年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有力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在今年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中职部团委周日波书记在团员大会结束后向各位团员寄予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该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六、韩孟奇老师获得一项全国性奖项

9月25日19:00,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以及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颁奖盛典盛大举行。在本次华服设计大赛中,广酒中职部韩孟奇老师积极参与其中,在来自全国的众多优秀设计师中突破重围,成功跻身决赛,并荣获“最佳设计元素创新奖”。

七、广酒中职部四名优秀教师荣获东莞市论文评选奖项

九月是一个奋斗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中职部的周凯、陈雪玲、周琦、韩孟奇老师在2021年东莞市中职学校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佳绩。周凯、陈雪玲老师获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周琦、韩孟奇老师获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八、第六届食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味自“东”来,保“莞”有料,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简称:食博会)于10月16至18日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盛大举行。中职部的同学们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到本次食博会中,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他们朝气蓬勃,怀着一颗热情的心,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在第六届食博会现场服务群众、发光发热,并顺利完成他们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九、广酒中职部在东莞市第五届手语公益大赛中荣获佳绩

10月31日,东莞银行杯·友善东莞第五届手语公益大赛决赛在东莞市康复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中职部的参赛队伍在前期的比赛中,经过层层突围,成功跻身决赛并获得优秀奖。通过本次公益大赛,中职部的参赛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更好的展现当代中职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十、广酒中职部两位同学荣获2021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新鲜出炉,广酒中职部有两名优秀学子名列其中,并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她们坚持不懈、奋勇拼搏,以顽强的斗志在成长之路和学习的旅途上披荆斩棘、愈挫愈勇、遇强则强,她们的优秀成绩,绝不是轻而易举便能获得的,而是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收获如此硕果!

回首这段不平凡的过去,有欢笑、有泪水,有成长、有不足,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后,得到的成长和收获。在新的一年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广酒中职部一定会越办越好!未来可期,我们携手共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