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事关开学!致广酒学院中职部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8月18日 11:08  点击:[]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分级分类做好防控指导、及早谋划做好开学准备等多方面,为今年秋季开学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提供了指引。现根据《通知》精神,请各位按要求做好如下工作:

一、健康管理规定

1.高风险地区来(返)粤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

2.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粤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

3.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7+7”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4.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三天两检14天居家健康监测;

5.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

6.所有外省来(返)粤师生员工,抵粤后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返校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尽量在莞进行自我健康观察

按照《通知》要求,暑假期间非必要不出省,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尽量在莞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当前至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所有外省来(返)莞师生员工,抵莞后要按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收集检查全体返校师生员工的粤康码、行程卡,认真比对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台账,确定可返校师生员工名单。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学校应建立台账,一一督促落实防疫要求,要求暂不返校。

三、科学防护,严格健康排查,做好返校准备

1.在开学返校前这段时间里,同学们需做好14天的居家防护,应尽可能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做好返校准备。如有条件,学生返校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务必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2.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督促孩子进行个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调整好生物钟,提早适应学校生活。同时特别提醒各位:在莞学生尽量不要再出莞,不在莞学生尽早返莞,返校前14天健康跟踪尽量在莞完成。

3.构筑安全屏障,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就近接种点疫苗供应情况,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返校安排

2021级新生828-29日报到;2020级学生831日返校报到注册。

全体同学按要求错峰分批返校(具体分批安排另行通知),返校前请在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人员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才可返校,有条件的家长在家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学生进校时需排队配合检查,保持秩序和纪律,间隔至少1米,校门口测量体温,查看粤康码。

五、温馨提示

返校时,全体教职工、学生需提前将粤康码、行程卡截图上报(教职工的截图报至行政办公室,学生的截图由班主任负责收齐报至学工处)。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如有新的调整和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

最后,学校祝各位家长、全体师生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

20218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