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会计事务专业介绍

2021年04月21日 15:04  点击:[]

一、专业名称

会计事务

二、入学要求

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三、基本学制

3

四、培养目标

培养熟练掌握会计专业所需要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面向企业会计各类岗位,能从事出纳、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五、课程简介

会计基础、会计学原理、统计学、账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会计、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税收实务、企业会计实务、会计模拟实训、出纳实务、成本核算实务等。

六、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胜任各类企业或单位的出纳、会计核算、纳税申报、账务管理、客户经理等工作;也可从事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帐公司、账务公司的会计助理、代理记帐、会计咨询等工作。

七、职业证书

广东省会计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

八、教学实施

(一)教学要求

1.公共基础课

课程教学应与培养目标相适应,注重教学方法改革,部分单元可考虑与专业结合,加强与学生生活、专业和社会实践的联系,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2. 专业技能课

专业技能课教学以行动导向理念为指导,校企共同开发教学项目,通过重复步骤不重复内容,完成由简单到复杂的企业实际案例的学习性工作任务按照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要求组织教学,采用项目教学法、任务教学法、情境教学法、案例教学法注重实践操作,运用小组合作、成果展示、技能比赛等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活动教学注重情感态度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将文化基础课相关知识与专业训练相融合,注重知识的应用应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作过程验中完成学习任务,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要更新观念,改变传统的教学理方式,以平面设计市场的行业规范为实际的教学管理要求教学管理要有一定的规范性和灵活性,合理调配教师、实训室和实训场地等教学资源为课程的实施创造条件;要加强对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改革教学评价的标准和方法,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保证教学质量

九、实训实习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