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校园动态>>正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丨广酒中职部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16:29  点击:[]


母爱无私无声,无边无价,母爱如泉,含蓄静默而不张扬,点点滴滴都是对儿女的细心呵护;母爱如海,犹如澎湃汹涌的大海,滚滚波涛充溢的都是对儿女的深情厚爱。

59日是母亲节,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在全校开展了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恩之情,学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亲的爱。教育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感谢与关怀他人,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加强了我校对学生的德育教育,使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

各班级的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首先为同学们讲述母亲节的由来。在老师们的普及下,同学们认真聆听,脑中闪过一幅幅母亲关心关爱自己的画面。

20世纪80年代,母亲节逐渐在国内流行起来。从1988年开始,中国南方的广州等一些城市开始举办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并把评选好母亲作为内容之一。

20世纪末,随着中国与国际的日益接轨,母亲节这一节日在中国各地日益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亲节概念,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中国人和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们一道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每当到了感恩母爱、感谢母亲的节日,一首家喻户晓的《游子吟》总会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重新勾起我们出门前、上学前母亲一声又一声的关怀和问候、一句又一句的叮嘱和关爱。

古今中外,赞美母爱的文学作品数不胜数。不管是散文也好、诗句也好,字里行间却总能感受到母爱的关怀和无私。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爱,而母亲无私而又伟大的爱时常陪伴在我们身边。从生活上的大事小事,到学习上的困难疑惑,母亲总是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每当我们一回头,便总能感受到母亲的关爱。

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母亲的生日、身高体重、喜好等等都了如指掌,相信在平日的生活里,一定是一位孝顺母亲的好孩子。

在这个日子里,幼儿保育1班的同学们带着感恩之心亲手制作一束又一束的康乃馨为母亲送上祝福。

朴素的康乃馨,不像玫瑰那样娇艳动人、不像牡丹那样倾国倾城,但它淡雅的清香却总能打动人心。

母亲就犹如康乃馨一样,淳朴简洁,并且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我们送上无微不至的照顾。

写给母亲的祝福语

制作送给母亲的贺卡

也许年纪尚小的我们还不足以报答母亲无私的奉献,但是我们可以用一言一行来为母亲送上祝福。各班的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亲送上祝福。

写一封给母亲的信

平日的生活里母亲总喜欢默默奉献、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却不求回报,但在孩子的心中她们早已是女神般的形象。

借着一封书信,同学们把母亲的无私奉献铭记于心;把自己心中的感恩之情尽情倾诉。

感谢母亲,是她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关心;感恩母亲,是她把最无私的爱给了我们。

相信在这个节日里,母亲们一定都收到了热烈的祝福。感谢所有母亲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关怀,你们都是最美丽的女神

关闭